安倍支持率因幼儿园丑闻猛跌三成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10 15:43:09

连日来持续发酵的森友学园丑闻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率骤然下降。《日本经济新闻》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前一周跌了近三成。

《日本经济新闻》9日称,本月4日至7日进行的民调显示,受森友学园低价购地丑闻影响,安倍内阁的支持率降至36.1%,不支持率为63.9%。路透社称,此前一周的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63.7%。

此外,《日本经济新闻》的最新调查还显示,70.8%日本民众赞同在野党的要求,认为应将森友学园的涉事校长及工作人员传唤到国会作证,以查明真相。报道称,日本执政的自民党至今一直拒绝这一提议。

森友学园是日本大阪一家教育机构,其经营的冢本幼儿园对儿童进行右翼思想教育,散发仇中仇韩材料引起媒体注意。在媒体追查下,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被发现访问过该幼儿园,且还是森友学园计划今年4月成立的“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名誉校长,后来该小学又被爆从政府低价购地。日本舆论及在野党都在追究森友学园低价购地是否同安倍有关。

处于风口浪尖的安倍昭惠3月8日出席妇女节活动时,被记者追问森友学园事件。她不满地表示,媒体对自己的很多活动都不关注,却“只在有事时”很热心。

安倍的得力助手防卫大臣稻田朋美也被爆出同森友学园有接触。日本电视台9日称,稻田8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被问及森友学园经营的幼儿园让儿童背诵二战前用于军国主义教育的“教育敕语”问题时回答说,“我认为并不完全错误。日本力争成为道义国家的精神不变”。当在野党议员追问:“是否意识到‘教育敕语’同日本走上战争道路有关?”稻田回答称,“未考虑那一方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