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总统弹劾案宣判日启动经济应急系统 力稳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15:30:06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在宪法裁判所宣判总统弹劾案的10日,韩国政府启动经济应急系统,力保市场稳定。

韩在总统弹劾案宣判日启动经济应急系统 力稳市场

当地时间2月27日,韩国首尔,韩国宪法法院召开朴槿惠弹劾案的最后一次法庭辩论。

韩国企划财政部决定,在宪法裁判所对总统弹劾案进行宣判后,将立即以经济副总理柳一镐为主召开经济会议,采取相关措施。

近期诸如美国或上调利率等许多外部不利因素或因弹劾案审判结果对韩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政府决定将视情况需要,召开经济有关部长级会议,应对弹劾案审判结果对实体经济造成的影响。

据悉,若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各有关经济部门将立即进入紧急工作体系,力保市场稳定。为此,金融委员长任钟龙将在宪法裁判所宣判后立即主持召开紧急市场状况检验会议。

韩国银行也将举行紧急会议,加强外汇市场的监控,并按照汇率变动情况讨论是否采取市场稳定化措施。

此外,韩国政府还将向全球信用评级机构和主要海外投资者发送信函,传达韩国市场处于稳定状态的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