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千斤”女子减掉百余公斤后成功接受手术 依然任重道远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5:31:37

埃及“千斤”女子减掉百余公斤后成功接受手术 依然任重道远

伊曼的体重曾超过500公斤,并且她身患各种疾病,复杂的身体状况使她无法出门。(图片来源:《明星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3月9日报道,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的女子在通过流食食谱“甩掉”100多公斤体重之后,近日在印度成功接受减肥手术。不过她依旧没有摘掉“世界最重女性”这一头衔。

这位名叫伊曼·艾哈迈德·阿卜杜拉提(Eman Ahmed Abd El Aty)的埃及女子的体重一度达到惊人的500公斤,也正是因为“千斤”的缘故,她曾有20多年没有出过家门。

伊曼的家人2016年10月联系到印度减肥外科专家拉克达瓦拉医生,表示伊曼急需医疗帮助。他们说,伊曼小时候就被诊断出患有象皮病,这种病导致她四肢极度肿胀,身体几乎移动不了。此外,伊曼还患有中风,超重还使她饱受糖尿病、高血压、睡眠不足等困扰。

在申请签证的时候,伊曼也因为体重而遇到了些麻烦,由于申请者必须亲自前往印度使馆提交生物指纹,她险些办不成签证。幸亏得到了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的帮助,这个问题才得以解决。

由于伊曼的身体状况过于复杂,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航空公司愿意为她提供服务。直到2017年2月11日,一架经过特殊改装的空客飞机将伊曼从埃及亚历山大港送到印度孟买接受减肥治疗。

伊曼到达印度之后,医疗小组就为她提供了特殊的流食食谱,将其体重降低至可以实施手术的水平。3月7日,医生为她成功实施了腹腔镜袖胃切除术(又称腹腔镜缩胃手术)。现在,伊曼已经能够坐起来。在未来几个月中,医生们将继续对她进行密切观察,并帮助她进行物理治疗来锻炼肌肉能力。

院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伊曼的饮食主要是流食,吸收状况良好,之后医疗小组将会解决相关的医疗问题,保证伊曼能够尽快地以良好的健康状态返回埃及。

拉克达瓦拉医生的发言人透露,自从2月初抵达孟买以来,伊曼每天接受的治疗让其体重逐渐下降。目前,她的体重已经降至400公斤以下。

尽管“减肥大业”已初见成效,不过伊曼依旧被认为是全球最重的女性。2016年7月,美国人保利娜·波特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为世界上最重的女性,体重为293公斤。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