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考虑用3D全息图再现“蓝窗”

作者:袁韵 来源:新华社
2017-03-10 15:26:39

  新华社瓦莱塔3月9日电(记者袁韵)马耳他政府9日宣布,考虑用3D结构数码全息图再现8日坍塌的著名景点“蓝窗”。

  9日下午,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马耳他政府将就“蓝窗”发起一项面向国内外的咨询。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环境部长赫雷拉表示欢迎任何有贡献的想法。据他透露,其中一项提议是采用3D结构数码全息图重现“蓝窗”。

  他说:“现在的技术方法和手段允许人们以一种人为的方式重新体验‘蓝窗’。我们不排斥全息图。”

  赫雷拉透露,政府将考量多种选择,包括保留“蓝窗”现状;着手由海中恢复部分结构供观赏;建立一个模型中心展现“蓝窗”的美妙;使用数码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重现“蓝窗”;在原址或附近采用艺术手段呈现“蓝窗”美景。

  他否认将重建“蓝窗”原有的天然石灰石“拱门”。

  与此同时,马耳他环境部将颁布一项保护性法令:禁止在“蓝窗”所在区域潜水,直到“蓝窗”的残留物被准确定位和研究,以此保护“蓝窗”原址。

  “蓝窗”位于马耳他第二大岛戈佐岛西北角,外观同桂林象鼻山类似,由猛烈的海浪千百年来冲刷石灰岩而形成。最近,由于连日来的大风引起巨浪冲刷,导致“蓝窗”8日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