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难民收容制度改革取得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15:24:37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面对联邦议院议员发表演讲时表示,欧盟难民收容制度改革取得进展。

  据报道,默克尔表示:"欧盟委员会应该致力于提高欧盟的行动效率,并且这与移民政策有关。毫无疑问,我们在这方面看到了进展,现在正就下一阶段改革开展工作。"

  默克尔指出,欧盟不仅应该改革全欧难民收容制度,还应在执行过程中加强协调。

  2015年初至今,已经有120万难民抵达德国。尽管许多难民的避难申请被驳回,但是德国政府遣返这些难民的工作却遇到重重阻力。现在,德国当局正在通过各种方法让难民自愿回国。

  去年11月,德国联邦议会财政委员会划拨了1.5亿欧元的资金,用来激励11个国家难民自愿返乡。主要针对的是那些预计没有机会获得居留权的难民;同时,那些在本国战乱结束后自愿回国的难民,也有权申请这笔补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