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游客度假选择最先考虑啥?安全!

来源:新华社
2017-03-10 15:10:11

美国旅游网站旅游族和英国伯恩茅斯大学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如今游客选择度假目的地时首要考虑因素是:安全。

路透社报道,旅游族对6000名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消费者进行调查。报告称,97%的回应者表示个人安全是选择度假地点时最先考虑的问题。大多数认为自己对于安全的关注比2014年显著提高。

旅游族欧洲负责人理查德·辛格说,自从突尼斯发生恐怖袭击后,安全问题在旅行考虑因素中不断攀升。“两年前选择度假的最重要因素或许是价格、阳光,但现在是安全。”

2015年,武装分子袭击突尼斯旅游城市苏塞的“皇家马尔哈巴”酒店,导致38名游客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英国人。

这份报告建议,对酒店和旅游景点进行安全认证,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不过,辛格说,具体形式由行业自己决定。(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