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辱骂美中情局“无能透顶”

来源:人民网
2017-03-10 14:44:09

原标题:维基揭秘老板阿桑奇辱骂美国中情局“无能透顶”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9日辱骂美国中央情报局“无能透顶”。该网站最近获取并公布了与中情局黑客项目有关的文件。

阿桑奇在视频实况记者招待会上说,“中情局建立这样一个武器库并把所有黑客武器都集中存放在一个地方而不设安全装置,这种无能透顶的做法是前所未有的。”

本星期早些时候,维基揭秘公布了数千页据说是中情局的机密文件。这些文件暴露了“中情局实施黑客攻击的全部能力。”文件称,中情局拥有侵入智能手机和一些电视的工具,并通过手机和电视机上的麦克风对人们实施远距离监视。

阿桑奇在记者会上说,几家科技公司与维基揭秘联系,要求该网站提供更多有关中情局操作的信息。阿桑奇表示,他将与科技公司一起努力,应对黑客工具的威胁。阿桑奇说,“我们已经决定与这些公司合作,给它们提供独有的机会了解我们掌握的一些技术细节,从而让它们能够修补存在的问题。”

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8日分别发表声明,表示它们正在研究维基揭秘提出的有关指控。苹果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对中情局文件所列举的许多问题进行了修补。根据维基揭秘公布的这些文件,中情局在苹果、谷歌、微软等设在美国的制造商使用的软件中发现了一些弱点。但是,中情局没有向有关公司通报这些问题,而是把这些漏洞“保存起来,让人们继续处于黑客袭击的危险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