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警告称OPEC不会延长减产以抵销页岩油增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14:44:09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两位行业消息人士9日说,沙特高级能源官员本周与美国顶级独立油企召开闭门会议表示,后者不应想当然地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延长减产计划以抵销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上升。

以沙特和非OPEC国家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通过两年价格战把许多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逼至墙角,目前双方的停火状态并不轻松。全球石油过剩令油价跌至12年低点,2016年底沙特和俄罗斯牵头达成减产协议,希望结束这种过剩状态。

减产带来油价的上涨,却让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趁机大举增产,本周他们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全国性增产计划。

本周在休斯敦的一次行业会议上,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美国页岩油厂商不会享受到免费的顺风车。

“其中一名顾问称,OPEC将不会为了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而承受打击,”一名与会的美国企业高管说。“他称我们和其他页岩油生产商不应该自行假定OPEC会延长减产。”

这两名消息人士均称,沙特召开此会是为了就市场情况交换意见,并对页岩油产量前景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