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上限将到期 财长致函国会谈如何避免违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14:44:09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债一周后就要到期,由于国会几乎肯定不会及时采取措施,特朗普政府的财政部长努钦9日致函国会,介绍该部准备采取措施避免违约。

美国债上限将到期 财长致函国会谈如何避免违约

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努钦

据报道,努钦表示,财政部准备采取多种手法继续维持政府运营,包括继续支付国债利息。但是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这些措施将在今年秋季被彻底用尽。

在送给国会全体议员的信函中,努钦敦促国会不要推迟行动。他说,“正如我在听证会中所说,保证对我们债务的全部信用是重要承诺。”努钦表示,他鼓励国会在第一次机会提高债务上限,“以便我们能实施我们的共同优先项目”。

在前总统奥巴马任期,共和党议员经常利用提高国债上限立法作为杠杆,迫使政府严控开支。在2011年8月的对峙期间,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以最后关头提高上限避免违约事例,首次将美国国债降级。

自从2015年10月民主党和共和党达成预算协议之后,美国国债上限被暂停。暂停将在3月16日到期,国债上限将再次生效。目前美国国债总额为19.8万亿美元。

国债上限恢复之后,美国财政部有权采用各种记账手法,比如临时减少对公务员退休基金的投入,以便让政府继续借款并支付其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