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避谈朴槿惠弹劾案 称不会影响“萨德”部署计划

作者:丁菲 来源:环球网
2017-03-10 14:26:02

美政府避谈朴槿惠弹劾案 称不会影响“萨德”部署计划

  美国务院发言人唐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0日报道,有关韩国宪法法院对弹劾韩国总统朴槿惠一事做出判决,美国政府则对此闭口不谈,仅回应称为应对朝鲜而意欲继续加强与韩国的合作关系。

2016年12月,韩国国会决定通过了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此后朴槿惠被停职。3月10日上午,韩国宪法法院对该弹劾案做出判决,决定弹劾朴槿惠。

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对此发表意见称“这是韩国内政问题,不应多加评论”。他同时强调“韩国即是重要的同盟国,又是地区合作伙伴。美韩友好关系不可动摇,必须继续加强合作”。

唐纳还称,在韩国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一事将不受任何影响。

NHK电视台评论称,朝鲜的核和导弹开发给美国特朗普政权带来了强烈的危机感,因此美国希望摒除韩国内政问题带来的不利影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将于下周访问韩国,寻求共同对策。(实习编译:丁菲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