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奇迹!美23岁小伙从山峰跌落610米后获救生还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4:14:45
堪称奇迹!美23岁小伙从山峰跌落610米后获救生还

蒙托亚在攀登途中不幸跌落,他的左肘错位,右手被冻伤。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孙若男) 美国一名23岁小伙在科罗拉多州登山时不慎从山顶跌落约2000英尺(约合610米),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在雪地度过两天并最终获救。目前他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医生表示,从那么高的山峰跌落,换做他人,绝无生还的可能。

据美国媒体报道,里安·蒙托亚住在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正在攻读研究生,他是一名登山爱好者。3月5日他在攀登1.4万英尺(约4267米)高的皮拉米德顶峰时突然失踪。他的父母戴维和拉肖恩赶紧从加利福尼亚州来到科罗拉多以监督搜救工作。

蒙托亚跟母亲讲述了自己跌落和获救的全过程。他的母亲称,事发时蒙托亚距离顶峰仅40英尺(约12米),然而他脚下突然发生雪崩,随后他沿着山的东侧下滑约1500至2000英尺。蒙托亚告诉母亲,下滑过程很漫长,足够说很多话、思考很多事情并且大声呼救。

当他最终落到一块雪地上时,发现自己的左肘错位了,动弹不得。随后他发现了水源,便将随身携带的铲子当做雪橇使用,渐渐靠近水源。他用另一只手挖好了一个雪洞。当天晚上,雪地上大风呼啸,幸好他有一顶轻质避险帐篷,以及足够的燃油来融雪化水。

第二天上午,他选择留在原地,一方面因为天气情况恶劣,另一方面他也需要休息。他下午沿着一条小溪移动,以确保自己紧挨着水源。黄昏之前,他再次挖好了一个雪洞,晚上他在那里过夜。

3月7日,他再次出发,沿着小溪走到一条路上。他一路走着,直到遇到了一名跑步者。蒙托亚朝着那个人大喊,对方随即意识到他就是新闻报道中那名走失的攀登者。跑步者通知了搜救团队,随后他们将蒙托亚带到附近的救援站。

经检查,蒙托亚有严重冻伤,一个胳膊肘错位且骨盆破碎。从山上摔下后,蒙托亚的头盔也破了一块。目前他在丹佛的医院针接受右手冻伤治疗。他的手套完全湿透并冻结,医生们正努力保住他的手指。

蒙托亚的父母称赞蒙托亚具有坚定的信念,并感谢社区里的人们为蒙托亚生还所做的祷告。他的妈妈说,两周前蒙托亚刚刚在亚马逊网站上发表了自己的一本书,名为《朝圣者的阶梯》。书中讲述了攀登、生活以及寻求美和真理,当然也不乏一些哲学上的冥想。蒙托亚是一名狂热的攀登爱好者,他曾攀登过尼泊尔的山峰。

在脸谱网上,蒙托亚的妈妈戏称:“如果他能卖掉足够的书,去买一个新头盔,那真的太好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