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证实 2万缅籍边民涌入中方避战

作者:于金翠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10 09:46:38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于金翠】近日,在缅甸北部与中国接壤的果敢地区再次发生武装冲突,造成数以万计缅甸边民涌入中国躲避战火。在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截止目前,已有2万余缅籍边民涌入中方境内临时避战,中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给予了妥善安置和救助,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边境地区稳定。

对于有记者问询是否有流弹落入中国境内,耿爽回应称这次冲突有流弹和流炮落入中国境内,造成一人受伤以及部分民众的财产损失。

耿爽表示,近日缅北地区发生军事冲突,造成缅甸大量人员伤亡,中方对冲突殃及无辜平民表示谴责。同时,耿爽强调,缅甸局势事关中缅边境和平与安全,中方高度关注,呼吁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防止冲突升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恢复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支持缅和平进程,希望有关各方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维护好和平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