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展现大国担当 勇当全球性问题解决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9:38:35

外媒:中国展现大国担当 勇当全球性问题解决者

2017年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 3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对此,境外媒体予以高度关注,称赞中国展现大国担当,主动扮演全球性问题解决者这一重要角色。

印度英文杂志《今日印度》特别关注王毅部长在记者会上关于金砖国家合作的表态。该杂志8日报道称,王毅部长建议金砖国家应当在全球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要把金砖合作打造成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南南合作平台。

文章引述王毅部长的话报道称,“在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情况下,‘一带一路’是各国撸起袖子一起干的共同事业,有助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普惠、包容的方向来实现再平衡”。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8日报道称,王毅部长呼吁世界“超越零和博弈的老套路”、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将继续做国际形势的稳定锚、世界增长的发动机、和平发展的正能量、全球治理的新动力。”

(编辑:党超峰 编译: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