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献礼:美公司在华尔街铜牛旁竖女孩塑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9 16:48:55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在华尔街地标奔跑铜牛旁边立起一个“无畏女孩”铜像,为要求公司董事会增加妇女而施加压力。几天来,小女孩雕塑吸引大批过路者和观光客,人们纷纷拍照。

三八节献礼:美公司在华尔街铜牛旁竖女孩塑像(图)

一名女孩站在铜牛对面等于发表声明:这个小女孩决心并愿意挑战现状。

据报道,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隶属道富集团(State Street Corp。),这家坐拥2.5万亿美元投资的公司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发起了这场运动。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称,如果一家公司不采取措施增加女董事的数量,它就投反对票。该公司7日向下属3500家公司发信,敦促它们采取行动。

道富公司称性别多元化是改善公司业绩和增加股东价值的方式。缺少女董事是个长期存在的问题。部分董事会甚至认为没有增加性别多元化的理由。

负责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的副投资官海纳尔(Lori Heinel)说:“这方面说得很多,但没有实际行动。”

海纳尔说,每个公司至少应当有一名女董事,并从此开始纠正性差别。她说,华尔街的最著名的标志就是奔跑的铜牛。一名女孩站在铜牛对面等于发表声明:这个小女孩决心并愿意挑战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