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参联会副主席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9 16:36:30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塞尔瓦出席国会众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其间他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部署陆基巡航导弹。

美军参联会副主席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

资料图: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塞尔瓦

报道称,这是美国军方首次公开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上个月有报道称,俄罗斯秘密部署陆基SSC-8巡航导弹。报道还称,俄罗斯已开发并测试该导弹多年。

塞尔瓦对众院军事委员会称,俄方部署陆基巡航导弹的举动违反《中导条约》精神,并且“对我们在欧洲的大部分设施形成风险”。他还称,俄罗斯此举是“蓄意对北约造成威胁”。

对于美方的相关指责,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方面上个月曾回应称,美国个别政客借媒体报道指责俄违反《中导条约》是“嫁祸于人”的行为,美国政府在东欧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举动正在违反《中导条约》,莫斯科过去、现在都未违反《中导条约》。

《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签署,1988年开始生效。条约规定,苏美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