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野火与洪水肆虐 澳大利亚今夏极端天气创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9 16:36:30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刚经历一个“极端天气”的夏季,科学家警告,气候变化将使澳大利亚未来面临更多极端天气事件,严重程度也会不断升级,这对关键基础设施如能源供应与农业生产均构成威胁。

澳智库“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8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从12月到2月间,澳饱受严酷热浪、野火与洪水肆虐,极端天气打破了200多项纪录。

根据这份题为《愤怒夏季》(Angry Summer)的报告,“澳出现极端高温与热浪的天数,未来将更加频繁与严重,这将使重要基础建设(例如电力)、经济、卫生与生态系统承受的风险增加。”

澳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全球最高的国家之一,而该报告表示,主要由煤矿、石油与天然气燃烧导致的气候变化,将使极端天气事件持续恶化。

虽然丛林野火在澳夏季相当常见,但气候变化使陆地与海洋的温度上升,极度炎热的日子会增加,野火燃烧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

澳东岸最近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悉尼上月连续10天的气温超过35摄氏度,创下158年来最热的夏季纪录。同时期,东部布里斯班和堪培拉也刷新其最高温纪录,西部珀斯则录得最潮湿的夏季纪录。

澳洲气象局和科学与工业研究机构(CSIRO)去年10月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自1910年以来,澳大利亚的平均温度上升了一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