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儿童收养中心火灾致22死 被爆内部存在虐待行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5:38:47
危地马拉儿童收养中心火灾致22死 被爆内部存在虐待行为

大火发生后,家长们焦急地等待孩子的消息。(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卫报》3月9日报道,危地马拉一家儿童收养中心8日发生火灾,目前死亡人士上升至22人,数十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危地马拉警方此前确认称有19名女孩身亡,不过当地医院随后更新数字,称死亡人数上升至22人,而几十名13至17岁的青少年仍在医院接受烫伤治疗。

发生火灾的“亚松森圣母之家”( Virgen de Asunción)儿童收养中心位于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部约25公里的圣何塞-皮努拉。这家儿童收养中心主要接纳一些曾遭受侵害、贩卖、遗弃,以及来自问题家庭的儿童,儿童可在此居住至年满18岁。

报道称,该儿童收养中心7日晚发生骚乱,40名儿童想要逃离收养中心,不过他们最终被抓回并被隔离安置。这些孩子不愿继续待在收养中心,抱怨称在那遭受虐待。

危地马拉国家警察局局长内里·拉莫斯称情况非常糟糕。他透露,正是那群想要逃走的孩子引发了这起火灾。目前警方正在调查逃跑和大火两件事是否存在关联。有媒体报道称,想逃走的儿童焚烧了平时用的床垫,火势蔓延,导致一些无法逃生的孩子丧命。

“亚松森圣母之家”此前被曝光内部过度拥挤。危地马拉社会福利机构负责人称,该收养中心本能容纳500人,然而却居住着至少800名青少年。在此次大火中失去孩子的人透露,该收养中心时常发生虐待行为。

危地马拉政府在声明中称已解雇该收养中心的负责人,此外,在火灾发生之前,政府就要求将有犯罪记录的青少年搬出收养中心,不过这一要求并未实现。

家长艾丽西亚·洛佩斯称12岁的儿子上周曾在收养中心遭到强奸。另一位家长安德烈·帕洛莫说,本来为了惩罚15岁的儿子才将他送到这里,然而儿子却告诉她在收养中心遭到虐待,还抱怨称黑帮成员给其他孩子文身。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