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延缓衰老?高强度间歇训练尤其有益!

来源:新华社
2017-03-09 14:14:29

  如何才能延缓衰老?美国最新研究建议,不妨试试高强度间歇训练,如全速骑车4分钟,然后减速骑行3分钟,每天重复4组,每周锻炼3天,另外每周在跑步机上慢跑2次,每次45分钟。

  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招募72名18岁至30岁的青年和65岁至80岁老人,让他们分别接受骑行类高强度间歇训练、举重类抗阻训练和以骑车为主、举重类为辅的综合训练。结果显示,高强度间歇训练延缓衰老的效果最好,能让细胞为线粒体制造更多蛋白质,减少线粒体受到的伤害,而线粒体质量与长寿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在美国最新一期《细胞-代谢》月刊上发表文章说,研究显示,高强度间歇训练对老年人延缓衰老尤其有益,老年志愿者训练后肌细胞线粒体性能比久坐的同龄人提高69%,青年组训练后线粒体性能比久坐的同龄人提高49%。

  研究人员说,要想延缓衰老,迄今尚无药物能取代锻炼。不过高强度间歇训练对提高肌肉力量没有多大帮助。另外,也不是人人都适合高强度间歇训练的哦。(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