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向土大学生颁发奖学金

作者:易爱军 来源:新华社
2017-03-09 14:12:24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8日电(记者易爱军)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8日向60余名土耳其大学生颁发首届中国总领事奖学金,以鼓励更多土耳其大学生学习中文。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在讲话中表示,总领馆设立奖学金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文化合作,推动在土中文教学发展,使土民众加深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他鼓励更多土耳其高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学习中文、喜爱中国文化,今后做中土友好的建设者和“民间使者”。

  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来自伊斯坦布尔5所高校。获奖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学好中文,更多了解中国,为促进土中友好贡献力量。海峡大学和奥坎大学学生还用中文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奥坎大学校长舒莱·库特等人感谢中国总领馆设立奖学金,认为此举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加强土中教育合作的重视,表示土高校将继续与总领馆密切合作,不断提高中文教学质量,促进双方人文交流,为土中友好与合作培养更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