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特殊礼物:意大利男子捐肾为女友治病

作者:王逸君 来源:新华社
2017-03-09 14:11:35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一名意大利男子为爱人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为挽救患病女友,他捐出了自己的一颗肾。

  意大利《邮报》7日报道,这名男子现年52岁,女友44岁。当地时间6日,北部城市都灵的莫利奈特医院给这对情侣实施了肾脏移植手术,手术顺利,持续约3小时。这对情侣眼下处于术后观察中,状况良好。

  大约两个月前,医院诊断,这名女子患有多囊肾,这是一种严重的遗传病,需要接受肾移植手术。她的男友表示,愿意为女友捐出一个肾脏。医院随后对男友肾脏的匹配度进行检验,确定男友可以给女友捐肾。

  莫利奈特医院员工向媒体讲述了这个故事,没有公开两人的姓名。医院员工说,这名男子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展示了对女友伟大的爱情。

  两人手术后分别住在不同的病房,通过电话畅诉衷肠。(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