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在日驻釜山总领馆前设劳工像 日方吁韩政府阻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9 14:11:35

  综合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在记者会中透露,关于在韩国出现于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置日本殖民统治时期从朝鲜半岛征用的劳工像动向一事,已向韩国政府提出了阻止设置的要求。

  此前,韩国工会的全国组织“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釜山地区本部7日透露称将开展运动,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置日本殖民统治时期从朝鲜半岛征用的劳工像。据悉,该组织欲通过设置劳工像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和赔偿。

  韩国民主劳动组织总联盟等还力争在韩国西部的仁川、南部的济州岛等地也设置同样的劳工像。此前,该组织曾计划在距首尔市中心较近的龙山站前广场设置劳工像,但韩国政府2月以该处属国有土地为由未予批准。

  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已通过外交渠道,强烈要求采取妥善应对。”

  菅义伟提及韩国国内动向是通过新闻报道等掌握的,获悉报道后向韩方提出了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