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曝光中情局黑客中心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3-09 14:11:35

  “维基解密”网站7日发布了数千页疑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机密文件内容,揭露了由中情局雇佣的一个大规模黑客项目。被公布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是中情局在欧洲、中东和非洲执行黑客任务的中心。“维基解密”认为,中情局的黑客使用外交护照,并受到美国国务院的保护。该网站工作人员称,这将是中情局史上最大规模的机密文件泄露事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的8771份文件均来自中情局总部网络情报中心与外网隔绝的局域网,并给它们起名为“起始年”。“维基解密”网站称,“起始年”文件包括“整个中情局实施黑客攻击的能力”,介绍了中情局的全球秘密窃听计划的规模和方向、恶意软件库等,中情局可以利用美国和欧洲公司的各种产品,包括将苹果手机、谷歌安卓系统、微软视窗系统甚至三星电视在内的产品都转换为秘密话筒进行窃听。

  中情局发言人乔纳森·刘7日拒绝评论“维基解密”网站消息,称其机构不评论“(维基解密)声称情报文件的真实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天也表示,“遵照惯常作法,我们不评论臆测的信息泄露”。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专家认为,如果文件真实性最终得到确认,将再次对美国情报部门产生破坏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