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防相回应老公原是右翼幼儿园律师:这是私事

作者:卢昊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09 14:02:3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深陷“低价购地门”的日本右翼学校法人森友学园,与日本政界的关系被媒体扒了个底朝天。日本《文春周刊》杂志网站8日报道说,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的丈夫稻田龙示曾为森友学园担任法律顾问。稻田本人持右翼政治立场,多次公开赞赏该学园的右翼教育理念。8日下午,日本在野党议员就此事在国会质问稻田朋美,她以“这是私事”为由避而不答。这一回复被日本网友戏称“将成为年度流行语’。

  《文春周刊》称,2003年稻田当选众议员前,森友学园合并了现在下属的冢本幼儿园,当时其丈夫稻田龙示是森友学园的法律顾问。还有消息称,稻田本人也曾为森友学园提供法律服务。

  稻田8日在国会否认曾为森友学园提供法律服务,而自己丈夫的事情“属于他自己的私人问题,没有回答的必要”。她同时转达丈夫的说法,称与森友学园购地一事“毫无关系”。在野党议员反驳说,稻田的回应“自相矛盾”。稻田当天还狂言,日本应该恢复“教育敕语”的核心部分。“教育敕语”在二战前被日本用于军国主义教育,冢本幼儿园此前被爆让孩子们背诵“教育敕语”,招致各界批评。

  日本时事通讯社8日称,森友学园的“低价购地门”问题持续发酵,如果作为安倍核心幕僚的稻田因此事受到牵连、质疑,将进一步对安倍政权及自民党造成负面影响。(卢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