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前驻华大使有望成美国驻俄大使 受特朗普指派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3-09 14:02:03

美媒:美前驻华大使有望成美国驻俄大使 受特朗普指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前驻华大使、2012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之一洪博培(Jon Huntsman),传出已经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指派,将有望成为美国驻俄大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8日报道称,一位美国高级行政官员称派洪博培作为驻俄大使的决定正在讨论中。洪博培已经和美国国务卿就此事进行了讨论。

  接近洪博培的消息人士称,他已经与特朗普的高级顾问进行了接触,不排除可能已经与特朗普本人见面。

  若洪博培成为驻俄大使,这将成为他第三个大使任务。此前他曾于1992到1993年担任驻新加坡大使,在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内,曾于2009到2011年间担任驻华大使。

  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9日报道称,数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洪博培已经接受了特朗普的指派,若他的任命获得认可,洪博培将成为美国最受瞩目的外交大使。尤其是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现在降到历史冰点,美国持续怀疑俄罗斯介入去年总统大选,再加上特朗普竞选顾问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最近被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