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将禁外国人在其境内宣传造势 剑指土耳其

作者:侯文文 来源:环球网
2017-03-09 14:01:2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7日消息,奥地利内政部长沃尔夫冈·索博特卡3月7日表示,他希望改变立法,通过一项禁止外国官员在奥地利发表演讲的法令,以保护奥地利的人权和公众秩序免受威胁。路透社说,此举旨在针对为修宪寻求支持而举行集会的土耳其政客。

  索博特卡告诉奥地利广播,他决不允许外国政客把其国内的战争烧到奥地利的土地上。并且他正在把一项立法草案交给法律专家过目,之后再递交给内阁。

  报道说,正值德国取消土耳其在德的几个政治集会的决定引起土耳其愤怒之际,奥地利采取了这项举动。这些集会旨在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修改宪法的计划寻求支持。土耳其总统指责德国的做法是“法西斯行径”。

  索博特卡说这项新法令将同样适用于土耳其修宪公投的活动。

  索博特卡说:“在得到联邦政府的同意后,内政部可以禁止外国政客参加集会以保护《欧洲人权公约》所尊崇的人权和基本权利。”

  这位内政部长补充说,这项法令也可以被看做是旅行禁令,禁止集会或取消活动的法令。

  当被问及这项法令是否意味着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旅行限制时,索博特卡说,取消活动已经足够,奥地利欢迎埃尔多安对奥进行国事访问,但不要在奥地利的土耳其群体内加剧紧张。

  “在必要时,这项法令也可以被看做是旅行禁令,安全部队必须做出判断它到底是什么。有好几种做法都可以实现禁止外国政客在奥组织集会的目标。”他说。(实习编译:侯文文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