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工会拟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设置二战劳工像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09 14:01:2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3月8日援引韩国媒体消息透露,韩国工会的全国组织“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釜山地区本部7日透露称将开展运动,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置日本殖民统治时期从朝鲜半岛征用的劳工像。报道称,该组织欲通过设置劳工像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和赔偿。

  在总领事馆前,当地市民团体2016年年底设置了象征慰安妇受害者的少女像。日本政府对此提出抗议并让驻韩大使临时回国。韩国政府也从保护外交公馆等角度出发,要求设置团体将少女像迁走,因此韩联社指出“劳工像计划预计进展艰难”。

  据韩联社报道,民主劳动组织总联盟等还力争在韩国西部的仁川、南部的济州岛等地也设置同样的劳工像。此前该组织曾计划在距首尔市中心较近的龙山站前广场设置劳工像,但韩国政府2月以该处属国有土地为由未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