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揭中情局掌握手机安全漏洞秘而不宣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3-09 14:01:29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几家主要的技术公司表示,它们将对操作系统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修补。7日,维基解密公布了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黑客武器库的文件。文件说,中情局可以通过手机上的麦克风和其它电子装置,比如智能电视,对目标进行跟踪。

  苹果公司8日发表声明说,维基解密文件中所列的问题中有许多已经被苹果公司解决了。但是,该公司还表示,“一旦发现任何薄弱之处,(苹果公司)将继续努力,尽快予以解决。”苹果公司说,“我们总是敦促客户下载最新版的iOS,以保证他们能够得到最新版本的安全预防措施。”

  韩国三星公司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三星表示,它知道这些报告,并“对此事展开紧急调查。”这家韩国大型电子公司说,“保护消费者的隐私和我们装置的安全是三星的最高优先。”

  根据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中情局发现了苹果、谷歌、微软和其它几家美国公司所使用的软件中有一些安全漏洞。但是,中情局没有把发现的问题通知相关公司,而是“把这些漏洞保留起来”,让人们继续置身于黑客攻击的风险之中。维基解密在公布这些文件的时候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说,“中情局不让苹果、谷歌等制造商知道它们软件中存在的安全缺陷,目的是为了自己能够利用这些漏洞对目标进行跟踪,其代价就是让所有人都受到黑客的威胁。”

  中情局对这些文件的真伪不置可否。而维基解密肯定地表示,它有完整的记录来证明所公布的文件是真实的。白宫发言人斯派塞8日下午在记者招待会上把维基解密公布文件一事与最近白宫内部情报不断泄露相比。他说,这应该成为所有美国人“担心的一个原因”。斯派塞说,“我认为我们的国家安全和机密不断被泄露的情况在我们的国家应当成为大家愤怒的目标。” “这种泄密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安全和我们的福祉造成了破坏。”(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