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摊上大事了!“维基解密”宣称99%文件未公布 美政府紧急搜捕泄密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3:54:20
CIA摊上大事了!“维基解密”宣称99%文件未公布 美政府紧急搜捕泄密者

“维基解密”网站8日发布消息称,他们把手上掌握的所有中情局文件称为“Vault 7”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 3月7日,“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近9000份文件,曝光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如何利用黑客科技窃听全球智能设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维基解密”网站8日宣称,他们所掌握的中情局文件中,还有99%没有公布。此外,鉴于事态严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加入了调查队伍,同中情局一起追捕泄密者。

“占比不到1%”

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传讯”(Daily Caller)报道,“维基解密”网站8日发布消息称,他们把手上掌握的所有中情局文件称为“Vault 7”,此前一天公布的近9000份文件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占比不到1%”。接下来,其他文件将会被陆续公布出来。

“维基解密”网站7日发布的文件显示,中情局开发了1000多个恶意软件,包括病毒、特洛伊木马程序等,用来入侵和控制个人电子仪器。这些黑客工具将目标对准智能手机、三星智能电视等智能设备,使这些设备转变为隐蔽的麦克风。例如在针对三星智能电视的项目中,当局控制了电视机后,电视机虽然看起来是关着的,但事实上却在收录附近的对话。

“维基解密”网站称,中情局在一个由前政府黑客和承包商组成的、约5000人的网络中传阅这些机密文件,而后“失去了对文件的控制”,这批文件由此流入他们手中。而泄密者就是网络中的某一人。

启动搜捕

据美国“BuzzFeed News”网站8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最新公布的数千份文件令美国情报官员“猝不及防并感到恐慌”。报道称,这不仅使当前的美国网络操作处于危险之中,而且“为想要研究美国方法的对手提供了路线图”。初步报告显示,相较于2013年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披露政府大规模监控项目一事,这起最新泄密事件将造成更加重大的影响。

眼看事态如此严重,美国联邦调查局无法继续袖手旁观,开始与中情局联合调查此事。据美国《洛杉矶时报》8日报道,联邦调查局已经针对造成中情局机密文件泄露的安全违规行为启动刑事调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报道称,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正在展开合作”。

同日,《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联邦调查局正在酝酿一场重大行动抓捕可能的泄密者。与此同时,他们也在紧张评估“维基解密”网站公布文件所带来的危害以及未来披露的文件可能引起的恐慌。

多名美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表示,最新泄密事件“非常危险”,因为它使得美国在与网络安全对手的博弈战中处于不利地位。黑客工具被曝光于人前,将危及美国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收集情报的能力。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