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关系非常时期 特朗普将派洪博培任驻俄大使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3:18:11
美俄关系非常时期 特朗普将派洪博培任驻俄大使
洪博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黄硕)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美国多名白宫官员8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前犹他州州长、2012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洪博培为新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人选。

洪博培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任美国驻华大使,现已考虑角逐2018年参议员席位。目前,因所谓俄干预美总统大选,美俄关系正处于非常时期。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洪博培已经接受特朗普的提名,不过洪博培的提名仍需美国国会参议员的确认。

201610月,特朗普吹嘘自己曾猥亵女性的录音曝光后,洪博培当时呼吁特朗普退出总统大选。他甚至建议,时任印第安纳州州长的迈克·彭斯接替特朗普参选总统。

洪博培当时告诉《盐湖城论坛报》:“在这场‘逐底竞争’的大选中,当国家面临如此关键时刻,而又有如此多的人试图尊重初选结果,那么是时候让彭斯州长来接棒(竞选总统)了。”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