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亿万富豪榜:十位超级富豪 八位来自美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09 12:54:08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德媒称,居住在上海的英国人胡润发布了2017年全球富豪榜。在这个全球最尊贵的俱乐部当中,讲中文的人越来越多。全球68个国家的2257名亿万富翁当中,来自中国的超级富豪有609个,也就是说超过了四分之一。因此,中国与美国(超级富豪552个)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今年录得的亿万富翁人数是史上最多的。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3月7日报道称,全球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是北京(94个),它连续第二年将曾经的“世界首都”纽约(86个)挤下首位。但是德国人也呈上升势头,富豪榜的推出者胡润说,德国全国的亿万富翁达到了109个,比上年增加27人,从而领先印度排在了第三位。

报道称,胡润发现,到2017年1月的截止日期之前,所有亿万富翁的财产总共增长了16%,达到8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全球经济产出的10.7%。“全球财富以引人注目的速度迅速集中到亿万富翁的手中”,他表示。他认为,财富的增长已经与经济发展脱钩。过去五年内,世界经济举步维艰,而超级富豪的数量却增加了55%(至少拥有10亿美元才能加入这个专属俱乐部)。“今年上榜的新面孔有343个”,胡润说。

钱大幅增多的原因是美元价格重新上涨和全球股市飙升。引人注目的是,中国亿万富翁的数量增加了41个。这还是在他们面临着双重阻碍的情况下:人民币对美元价格保持稳定,而上海股市仅仅涨了7%。

但是中国企业家在物流零售、电子商务等领域一路领先。除科技因素外,它们是财富增长的新的推动因素。相反,对于工业生产或房地产交易来说2016年则是糟糕的一年。

报道称,胡润自1999年起每年发布中国富豪榜。从六年前开始,他也推出了全球富豪榜,而近两年中国人一直位居榜单前列。

中国女性也是同样。在151位“白手起家的女亿万富翁”中,中国人占了121席,也就是说几乎占了80%。“对中国女性企业家的发展来说,中国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全球十大富豪中仍有不少熟悉的西方面孔。十位超级富豪中有八位来自美国。比尔·盖茨(微软)以810亿美元拔得头筹。他之后是86岁的沃伦·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后者的财富增长了15%,达到780亿美元。

排名第三的是杰夫·贝佐斯(亚马逊),财富增至720亿美元。两位最富有的中国人——房地产与电影大亨王健林(300亿美元)和阿里巴巴的马云(290亿美元)分列第19位和第20位。

出于现实考虑,研究者首次也对亿万富翁中的移民进行了统计。其中9%是一代移民。最著名的有移民背景的亿万富翁是谷歌的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他也以360亿美元成为最富有的移民。“移民在世界财富创造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胡润说。

32岁的马克·扎克伯格(脸书)以580亿美元成为十大亿万富翁中最年轻的一个。而在所有亿万富翁中最年长的则是超级富豪的传奇人物——老戴维·洛克菲勒。他将在6月12日度过102岁的生日。(编译/焦宇)

原标题:2017胡润亿万富豪榜:十位超级富豪,八位来自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