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0岁女童被当祭品献给“神灵”

作者:甄翔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09 12:50:0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甄翔】近期,印度南部卡纳塔卡邦的一桩活人献祭案使得该国的“人牲”陋习再次成为关注焦点。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称,卡纳塔卡邦警方日前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这3人涉嫌杀害一名10岁女童,将其作为祭品献给“神灵”,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报道称,这3人包括两男一女,系兄妹关系,其中一名男子瘫痪。因为听信巫医“只有杀幼童献祭才能治疗瘫痪”的妖言,他们犯下了这桩骇人听闻的命案。案件曝光后,愤怒的当地居民一度包围涉案三兄妹的房屋,并扔石块对其进行打砸。

其实,早在多年前,印度和外国媒体就曝光过印度乡村地区“人牲”的问题。英国《卫报》2006年报道称,印度一些地区流行坦陀罗巫术,坦陀罗巫师利用人们的恐惧和迷信妖言惑众,谎称通过献祭儿童能治病减灾、增加财富等。印度唯理论协会会长俄达马卢库(Sanal Edamaruku)表示,印度北部大部分地区都存在“人牲”,这主要是因为当代印度仍有大量未受过教育的贫困人口,他们生活窘迫只能求助于超自然魔法力量,而处于弱势地位的妇女儿童则往往成为这些人的加害对象。印度北方邦警官辛格对《卫报》表示:“这种事情以前发生过,今后还会继续发生,我们很难去阻止。这种情况存在了好几百年,这些人仍然生活在黑暗时代。”

印度《德干先驱报》早年援引著名调查记者拉珠的统计指出,上世纪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的头7年时间,印度北方邦和周边地区有记载的儿童被杀献祭事件超过200起。拉珠采访到的当地监狱官员称,许多儿童献祭事件并未公开,因为当地警方担心这种事件曝光多了会影响地方形象。鉴于此,媒体怀疑不少杀害儿童献祭的罪犯并未得到法律惩处,还依然逍遥法外。

一些坦陀罗巫师则对媒体喊冤,称杀害儿童献祭与己无关。北方邦一名坦陀罗巫师对《卫报》记者表示,坦陀罗教的名声被少数坏分子给玷污了。这名巫师表示,他们一般只会搞一些祈祷仪式,连杀动物献祭的行为都很少,更别说违法杀人了。

(原标题:印度再现杀害幼童献祭事件,10岁女童被当祭品献给“神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