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现场直播朴槿惠弹劾案 明日上午11时见分晓

作者:魏悦 来源:环球网
2017-03-09 10:43:3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命运转折点”定于3月10日上午11时。

韩国《中央日报》3月9日报道称,韩国宪法法院审判部8日召开评议会议,决定了朴槿惠弹劾案宣判日期,在韩国国会提交弹劾决议的第92天将最终确定是否弹劾朴槿惠。

报道称,2004年,弹劾审判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历时63天。此次宣判同卢武铉时一样,将进行直播。

若8名宪法法官中有6人以上表示“赞成”,朴槿惠的总统职权将被剥夺,宣判结果将立即生效。宪法法院的弹劾审判是一裁终局制度,无法对判决结果提出异议。

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规定,若弹劾通过,下届总统的选举必须在宣判日之后的60天以内举行。5月9日是弹劾案宣判之后的第60天。5月第一周有小长假,因此5月9日很有可能成为总统选举日。选举日会被定为临时公休日。

相反,若3名以上法官给出“驳回”意见,朴槿惠将在宣判之后恢复总统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