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弹劾案10日宣判 韩国会:顺理成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08:39:01

朴槿惠弹劾案10日宣判 韩国会:顺理成章
 
右一为代行韩国宪法法院院长职权的李贞美法官。(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8日,韩国宪法法院宣布将于10日上午11时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宣判,对此国会方面表示,宪法法院的决定顺理成章。

外界曾猜测8位宪法法官将于7日敲定审结日期,但宪法法院直到审判两天前才宣布日期。这样一来,韩国宪政史上第二起总统弹劾案的审理将在国会12月9日提交弹劾决议的92天后落下帷幕。

鉴于总统去留关系重大,弹劾宣判将循2004年先例向全国直播。如宪法法院推翻国会弹劾决议,朴槿惠将立刻返岗重新主政,如判弹劾成立,将在韩国宪政史上首开弹劾罢免总统的先河。

朴槿惠被罢免后,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

国会弹劾起诉委员会的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宪法法院前任院长朴汉彻在卸任前确定了3月13号之前结案的方针,10日宣判在预料之中,宪法法院现在应该在起草历史性的判决书。

另外,韩国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将于3月13日卸任,10日宣判使本案审理得以维持8人合议庭机制,众法官的评议将持续到宣判当天上午。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