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旅行禁令麻烦又至 夏威夷州司法部长要说“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07:43:28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夏威夷州司法部长日前表示,他将挑战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推出的新版旅行禁令。此前,特朗普政府最初版本的旅行禁令就因美国联邦法官判停,而在全国范围内停摆。

2月3日,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一名联邦法官做出裁决,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暂停执行特朗普1月27日颁布的入境限制令。如今这一幕有可能会重演。夏威夷州司法部长道格·钦等人7日提交给夏威夷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份动议显示,该州将修订此前针对旧版旅行禁令提出的诉讼,以反对新版禁令。

这份法庭文件显示,夏威夷州将于8日正式提起修订诉讼,并将要求法院发布“临时限制令”,即在司法审理结案前相关条款不予施行。

道格拉斯·钦还指出,他有意下令司法部门紧急研究特朗普的新版旅行禁令,以便确定这一应当在3月16日正式生效的政令是否充分考虑国家的利益与声音。

6日颁布的修改后的入境限制行政令,将伊拉克从现在的公民被暂禁入境国家名单上移除。但该新政令将依然规定,在120天内停止实施全球难民入境美国项目,90天内暂禁来自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6国公民入境美国。

另外,华盛顿州司法部长6日表示,新的旅行禁令已经有很大让步,但让要对其再观察几天。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