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安倍展开春季外交 19日起将出访德法意三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8 17:10:31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出席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表示计划从本月19日起出访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这三个欧洲国家。

据报道,除了与各国首脑会谈外,安倍还打算出席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IT相关信息通信博览会,正在进行协调。

日首相安倍展开春季外交 19日起将出访德法意三国

安倍在会上称“将就国际社会面临的主要课题(与各国首脑)坦诚交换意见,为了世界和平与繁荣而紧密合作。”

据此前报道,自今年2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后,安倍从3月起展开春季外交,首先走访对特朗普抱有警惕感的欧洲各国,着手为5月份的七大工业国(G7)首脑会议打造“良好环境”。

此外,安倍在4月下旬还将访问俄罗斯,希望在两国争议岛屿等问题上取得进展。呈现出以与特朗普的关系为支撑开展外交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