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独检组公布调查结果:朴槿惠和崔顺实合谋受贿2.56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6:52:06

韩独检组公布调查结果:朴槿惠和崔顺实合谋受贿2.56亿元

3月1日,在韩国首尔,反对总统朴槿惠的民众高举支持弹劾的标语,在雨中参加集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 据韩联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独检组)公布最终调查结果,认定总统朴槿惠与核心涉案人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独检组指出,2015年朴槿惠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三星为此向崔顺实及其掌控的Mir和K体育财团提供巨额资金。

独检组还表示,崔顺实曾多次为朴槿惠安排上门注射针剂等非正式诊疗,青瓦台医疗系统实则处于“崩溃”状态。

独检组认定,崔顺实家属的财产规模约达2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09亿元)。虽然独检组一直怀疑崔顺实可能通过非法手段积累财产,但鉴于她的大部分财产在很久以前就已存在,不少档案资料散失,因此无法找到确凿证据证明她在这方面有非法行为。独检组计划把该案移交检方继续调查。

至于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朴槿惠的7小时行踪,独检组没有得出明确结论。独检组称,在当面调查总统、搜查总统府青瓦台均无法成行的情况下,很难查清朴槿惠在“世越”号事故发生当天的具体行踪。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