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冻龄”留住年轻 知道这几点就够了

作者:黄敏 来源:新华社
2017-03-08 16:43:01

  为什么有些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10岁?美国一项研究显示,除了基因因素,注意生活方式也能让人显年轻,如保证睡眠、注意防晒、坚持锻炼等。

  哈佛大学和一家知名护肤品公司先前研究显示,一些常被人夸赞比实际年龄最起码年轻10岁的女性,基因异于普通女性。这家护肤品公司随后又联手一家基因公司进一步研究发现,15.5万名常被夸年轻的女性研究对象中,三分之二携带两个影响皮肤状态的主要基因的基因变异;另三分之一虽然没有“好基因”,但有一些好习惯也让她们显年轻,仿佛“冻龄”一般。

  研究人员告诉英国《每日邮报》,保证睡眠充足对“冻龄”起的作用占10%,补充多种维生素占18%,坚持定期锻炼占14%。此外,吸烟和日晒不利于皮肤,城市女性比乡村女性更容易显年轻就是源于后者在户外时间更长。

  研究人员还发现,保持身材苗条也会让人显年轻。超重、也就是身高体重指数(BMI)超过25的女性,“冻龄”几率减少两成;皮肤经常干燥的女性,显年轻的几率少30%。

  研究结果将在美国皮肤科学会年会上公布。(黄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