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部队拟增兵中东 执行更多秘密任务

作者:马骁 来源:新华社
2017-03-08 16:43:01

  美国广播公司近日从美国防部消息人士处获悉,美军将向中东地区增派包括“三角洲”部队和“海豹”突击队在内的特种部队,执行更多秘密任务。

  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防部官员证实,虽然没有公开宣布,但向伊拉克、叙利亚和非洲东北部索马里等国增派特种部队的计划已在落实。

  一名近期部署到海外的特种部队成员说:“虽然不确定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孩子们’都确信我们将会在这次部署中执行很多任务,因为新一届政府上台了。”

  另有一名据称有着20年执行秘密行动经验的老兵透露,美国政府数月前已经着手扩大海外反恐行动,“随着新政府上台,当局对特种作战任务的偏好已经改变,我们正在教训那些坏蛋。”

  前美国特种部队指挥官约瑟夫·沃特尔上将2月底曾表示,美军支持的某些地方武装在机动性、火力等方面仍有不足,美军不得不做好准备,提供更多支援。“我们可能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不过他强调,美军仍会坚持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时期的战略,即指导、协助地方武装力量,不会直接介入冲突。

  奥巴马政府时期对派出地面力量打击极端组织十分谨慎,很多任务依赖无人机“猎杀”或战机空袭。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据已有报道推测,美军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均部署了特种部队,其中在叙利亚的兵力已从2015年的50人增至目前的500人左右。(马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