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不满德国施压 指责其意图影响土国内公投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08 15:13:48

土耳其外长不满德国施压 指责其意图影响土国内公投

  恰武什奥卢

  【环球网综合报道】德国与土耳其的关系在德国记者德尼兹·于切尔在伊斯坦布尔被捕后恶化,此后又相继出现德国取消土司法部长演讲和土总统针对德国的“纳粹说”事件,导致德土紧张关系升级。据俄新社3月8日消息,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表示,德国正在用各种形式向土耳其施压。

  据报道,恰武什奥卢将于8日在柏林与德国外交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举行会谈。原定于7日晚在汉堡城区威廉堡就宪法修正案向土耳其侨民所进行的宣传被该市政府取消,恰武什奥卢不得不在土耳其驻汉堡总领事馆发表演讲。

  恰武什奥卢在土耳其《自由报》的采访中说道:“(他们)正在进行所有形式的打压。他们想通过空前规模的施压让我们取消所有的活动。这完全是一种打压。但没有人能阻止我。”他还重复表述了埃尔多安提出的德国重回“纳粹时代”的言论。他指出,德国政府向土耳其施压是为了影响土耳其国内即将举行的公投。

  此前有报道称,土耳其总统5日将德国的现行政策比作“过去的纳粹行为”,引起了德国的强烈不满。(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