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召集各行业代表探讨应对中国“反萨措施”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2017-03-08 15:13:16

韩国政府召集各行业代表探讨应对中国“反萨措施”

  3月7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次官禹泰熙在会上发言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最近多么焦头烂额?光看这段时间韩国政界和商界的表态就可见一斑。就在3月7日,韩国政府与各行业代表召开第9次对华经贸工作会议、经济团体会议定期大会,再次提到如何应对所谓中国反制“萨德”入韩的措施。

  据韩联社3月7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次官(副部长)禹泰熙7日与主要行业代表及相关协会相继举行第9次对华经贸工作会议、经济团体会议定期大会。

  禹泰熙在会上表示,中方为反制“萨德”采取了实质性措施,暗示中方对相关韩国企业进行了制裁,并限制中国公民赴韩旅游。

  目前,韩国政府正在研究中方的一系列措施是否违反国际规则。他强调,这显然不符合韩中自由贸易协定的基本精神。他还表示,部署“萨德”是韩国为了保卫国民不受朝鲜日益升级的核威胁而选择的自卫性措施。

  就在当天,韩国执政党自由韩国党政策委员会主席李贤表示,韩国政府和自由韩国党开会决定,将积极探讨针对中国采取的反制“萨德”入韩措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

  对于韩方提及的所谓中国“反萨德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方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权益。同时,有关企业在华经营也必须依法合规。 耿爽还奉劝韩方,与其捕风捉影和疑神疑鬼(所谓“禁韩令”、中方限制赴韩旅游等),不如倾听民众的呼声,切实采取措施,以免对中韩关系和两国交流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对于“萨德入韩”,耿爽表示“萨德”问题上的立场,中方是非常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些后果由美韩来承担。再次强烈敦促有关方面停止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