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美驻法兰克福领馆是CIA“黑客”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3-08 13:24:05

    中新网3月8日电 综合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曝光的中情局机密文件称,美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是中情局在欧洲、中东和非洲执行黑客任务的“黑客”中心。

    7日,“维基解密”网站公开了8700多份有关美国中情局工作人员系统性地入侵他人计算器的文件。

    文件显示,中情局拥有一个秘密黑客武器库,内有恶意软件、木马、病毒以及有针对性地利用他人计算器系统上的弱点等等。苹果手机、安卓手机、Windows电脑和电视机等均可成为袭击对象。

    美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是美国全球最大领事馆,馆内设有信息设施敏感区,只允许中情局和情报部门工作人员出入。美方从法兰克福对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计算器发起进攻。另外,美方的一些监视工作也是在法兰克福进行的。

    报道称,领事馆内设有美国中情局一个秘密工作部门,该部门研发制作计算机病毒。

    文件表明,中情局的黑客使用外交护照,并受到国务院的保护。其中一份文件是为中情局派往法兰克福的黑客准备的行为细则。

    其中,建议中情局雇员在被问到在领事馆逗留目的时回答说是从事技术咨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