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民进党通过推进“零核电”政策方针

来源:中新网
2017-03-08 08:53:18

日媒:日本民进党通过推进“零核电”政策方针

  资料图:日本福岛核事故禁区

中新网3月7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进党7日在国会内召开能源环境调查会,通过了写明向国会提交《零核电基本法案》的政策方针。

据报道,为实现零核电,该政策方针写入了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等,将反映在党首莲舫12日于党大会上宣布的核电能源政策中。

据悉,该政策方针名为《民进党的能源政策(当前论点备忘录)》。虽然未表明把“2030年代实现零核电”目标提前到“2030年”,但也指出“为可以提前实现摆脱对核电的依赖,朝着将要来临的大选推进探讨”。

报道指出,政策方针除了提高以往节能目标外,还表示要加速导入风力、水力等可再生能源。把使用液化天然气(LNG)的火力发电定位为当前的基干电源。作为探讨课题,政策方针中列举了对电费的影响和确保相关企业的就业等。

会长玄叶光一郎在调查会后对媒体就《零核电基本法案》说明称:“这是理念性的法案,在某种程度上不得不如此。不计划向本届国会提交。”关于目标年限,他表示“朝着提前实现的方向推进探讨,但包括可行性在内,若不探讨就不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