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国人对于国家意识存在严重分歧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8:18:55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黄硕)据美联社3月5日报道,在美国如何区分左和右,现在又多了几项区别特征。一项由美联社和美国民意研究中心下属的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在2月16日至20日期间联合开展的民意调查发现,共和党人更有可能引用基督教信仰为背景的文化以及早期欧洲移民的传统来作为美国本土意识。而民主党人的美国意识则更倾向于美国汇聚世界各地人们在一起的移民历史和为受迫害的人提供避难的传统。

对于构成美国意识的内容而言众说纷纭,有不同的意见。据该民调显示,忽略党派背景,10个美国人中有7个人表示,美国正在失去它的本土意识。

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地区现年65岁的会计琼斯说,“(关于美国意识方面)有着如此大的分歧。”就像许多民主党人一样,琼斯侧重多样性和向难民和其他国家过来的移民的开放性,把这些作为美国意识的中心构成因素。

琼斯接着说,“现在美国的政治情势有太多的混乱。人们对于美国在世界上的定位存在着诸多不同的看法和意见。”

然而,美国的民主党、共和党和独立人士之间对于国家意识的具体构成也有一些共鸣。那就是:公平的司法体制、法治、宪法所规定的自由、得到好工作的能力以及实现美国梦。

现实中,美国的左派与右派之间在国家其它一些固有特点的认知方面存在着巨大的鸿沟。

据此项民调显示,大约65%的民主党人表示,全球各地文化的融合对于美国意识来说是极其或非常重要的,只有35%的共和党人认同这一观点。民主党中有29%的人十分看重基督教,而在共和党方面则有57%

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更看重人躲避暴力和迫害的能力,二者的比率分别是74%55%。另外,有46%的共和党人表示美国早期的欧洲移民是十分重要的,而民主党方面只有25%的人同意这个观点。

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地区现年44岁经营油井服务业务的共和党人雷吉·劳伦斯说,国家和宪法是由基督教价值观形成的。他表示,如果那些(基督教价值观)消失了,家庭结构及最终的国家意识就无从谈起了。

“如果你丧失了你的(国家)认知,那我们打算什么?我们就不再是一个国家了。”

研究党派和民调方面的堪萨斯州立大学政治科学教授帕特里克·米勒表示,此项最新民调的结果反映出美国国内长时间存在的分歧,具体体现在一个阵营对于开放和多样性的诉求和另一方基于白人、讲英语以及早期定居者新教传统的国家愿景之间。

这项美联社与美国民意研究中心的联合民调1004个美国成年人参与。该民调有上下3.9个百分点的抽样误差率。受访者首先通过地址抽样法随即选出,随后对其进行在线或电话访问。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