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让中国厨师们爱上奶酪!乳制品出口商正在努力

作者:向阳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07 17:07:02

美国彭博社3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厨师们终于开始爱上奶酪 在西餐中,奶油、奶酪和黄油可谓司空见惯,但在商业性中国厨房却鲜有使用。乳制品出口商正努力改变这种状况。

在上海市郊某住宅区的一个工业式培训厨房中,一场无声的烹饪演变正在展开。西方的大厨们正在指导中国的厨师们如何使用进口的乳制品(例如奶油,奶酪等)做出好吃的美食。

在香港,中西结合的芝士焗饭和奶油菠萝包等菜品让乳制品顺利进入香港人的餐桌。有数据显示,乳制品占香港餐饮业所用食材的5%左右。如果在中国内地也达到这一比例,那将相当于一个每年75亿美元的市场。上海的市场调查公司NPD集团高级客户经理莎莉·彭表示,中国的餐饮业每年规模达150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西式餐饮越来越受欢迎。

对于乳制品公司来说,想要在中国打开产品和品牌知名度,餐饮业是一个相对容易的途径。不少企业也在中国多地开设工作坊,教授中国厨师们如何将奶酪等奶制品融入本地人喜爱的菜品中进行创新。于是就产生了诸如北京烤鸭披萨、取代传统莲蓉馅的芝士月饼等中西合璧食物。(向阳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