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长:FBI调查300名可疑难民

来源:中新网
2017-03-07 16:57:33

中新网3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等官员6日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约300名获准入境美国的难民,这些人被怀疑涉及恐怖主义相关活动。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表示,根据FBI提供的信息,现今有超过300名以难民身份抵达美国的人,正因可能牵涉恐怖主义相关活动而受到FBI调查。他同时表示,很多打算支持或从事恐怖活动的人,会通过美国的难民计划入境。

另有匿名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这300人不属于已经在调查中的、美国境内约千名受“伊斯兰国”启发或招募的“潜在本土恐怖分子”。

但这名官员并未详细说明这些难民从哪里入境,或有多少人来自受美国政府旅行限制令影响的国家。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的行政命令,规定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等6国公民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