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党政将探讨向世贸组织起诉中国反萨德措施

作者:初晓慧 来源:环球网
2017-03-07 16:40:0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执政党自由韩国党政策委员会主席李贤7日表示,韩国政府和自由韩国党当天开会决定,将积极探讨针对中国采取的反制“萨德”入韩措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

  李贤在还称,党政将积极探讨中国反制“萨德”措施是否违背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等,同时力争把中方的相关措施给韩国各行业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韩联社报道,具体来说,党政双方将探索摆脱过于依赖中国随团游客的局面,积极吸引俄罗斯、印度、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客源,并计划为旅游业界早日提供资金援助。同时,双方将为实现中韩两国的建设性发展不断进行外交努力。

  报道还称,至于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双方一致同意除了联合国安理会声明之外,还需要制定额外的对朝制裁措施。双方一致认为,军方应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并计划通过韩美“2+2”外长防长会议协商机制商讨后续措施。此外,双方还决定积极支持美国政府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