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部署!韩媒:“萨德”最早4月份服役 未提前通知中方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3-07 16:40:07

加速部署!韩媒:“萨德”最早4月份服役 未提前通知中方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韩联社3月7日最新消息称,韩美开始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将经相关程序在星州部署“萨德”系统。韩国政府称未提前通知中方“萨德”落户。韩军称1-2月内可完成萨德部署,最早4月服役。

  据韩国国防部7日消息,韩美开始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发射架等部分装备已抵达韩国。

  搭载2台“萨德”发射架和部分装备的C-17运输机已于6日晚抵达位于韩国京畿道的乌山空军基地,并被运往驻韩美军某基地,“萨德”相关兵力和其余装备也将陆续抵达韩国。

  据悉,“萨德”系统相关装备将在1-2个月内全部抵达韩国。因此有观测认为,“萨德”最快将于今年4月开始服役。韩军一位负责人就此表示,“萨德”何时完成部署属于高度机密,暂不宜透露。

加速部署!韩媒:“萨德”最早4月份服役 未提前通知中方

  萨德抵达韩国

  韩军一位负责人宣称,在朝鲜核与导弹威胁日益升级的情况下,韩美一直探讨尽快完成“萨德”部署的方案。出于这种战略考虑,韩美正式启动“萨德”入韩进程。

  据悉,韩军并未提前通知中方“萨德”正式落户的相关事宜。韩国国防部宣称,“萨德”反导系统只针对朝鲜导弹威胁,韩美将尽快完成“萨德”入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