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任后少数族群苦练枪法以求自保

作者:高文宇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07 16:40:0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特朗普当选有助于美国“控抢”?数据显示:自2016年大选日(11月8日)起,美国枪械交易呈明显下滑趋势。分析认为,作为“枪械友好型”领导人,特朗普的当选令潜在的枪械消费者“紧迫感”尽失;因上一届政府“控枪”政策而引发的购枪狂潮已“退烧”。

  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大选日过后一个月,申请购枪人数为280万人,比上年同期减少50万人;2017年1月,申请人数降至200万,比去年同期也少了50万。而2008年11月,在奥巴马当选之后,申请购枪人数从10月的120万激增至260万。

  虽然枪械交易整体呈下降趋势,但少数族群却在特朗普当选后加大了“囤枪”力度,还积极参与实弹射击训练。全国非裔美国人枪械协会主席史密斯称,该组织自大选日起增加了7000多名新成员。他表示,特朗普当选后美国社会弥漫着一股“毒文化”——“好像做个种族主义者成了挺时髦的事情”。另一名负责人约克曼表示,大环境令少数族裔感到畏惧,“如果他们身上有枪、懂得射击,至少会感到安全些”。据一些枪械俱乐部和店铺反映,除了非洲裔美国人外,LGBT(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人士)群体的枪械消费者也呈现出“不同寻常的增长”。此外,有业内人士对媒体反映,自己经营的射击训练场每逢周末必定“人满为患”——潜在的恐怖袭击可能、“不安分”的外来难民群体,这些因素均迫使人们苦练枪法、以求自保。(高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