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印尼总统佐科访澳未提“共同巡航南海”

作者: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07 16:39:3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闻网6日报道,澳外长毕晓普当天表示,印尼总统佐科日前访澳时,没有提及两国“共同巡航南海”的可能性。据澳媒报道,佐科上月在访澳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不损害对华关系的前提下,他将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探讨印尼与澳大利亚在南海共同巡逻的可能性。但访问结束后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没有提及这一问题。

  毕晓普6日在访问雅加达参加环印度洋21国会议时表示,她的理解是,佐科当时谈论的是“两国为了保护自由航行展开合作,这对我们的经济很重要”,“此联合训练不是我们理解的联合巡航”。印尼外长6日也表示,不清楚两国是否有必要在南海展开共同巡航,反倒是两国可以在矿业、旅游和经济发展方面展开合作。

  澳大利亚新闻网称,去年澳和印尼“2+2”会议后,毕晓普曾提及两国共同巡航南海的可能性。澳大利亚和印尼已经在帝汶海展开联合巡航活动,以打击人口走私和非法捕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