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原住民部落起诉石油钻探公司 指其作业引发地震

作者:姬晨雨 来源:环球网
2017-03-07 16:39:11

美一原住民部落起诉石油钻探公司 指其作业引发地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国际财经时报》3月4日报道,3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个原住民部落,向该部落自己的法院系统提起诉讼,指控数家石油公司的石油钻探作业引发了当地去年9月的5.8级地震,并造成部落多座建筑物的损坏。

  据报道,提起诉讼的是当地的“波尼族”,他们正在搜集地震对不动产和私人财产造成巨大损害,以及造成市价损失的证据。地震摧毁了部落数座百年建筑物,包括前波尼族印第安学校。它是当地的一处名胜古迹被登记在册,也是部落现在的行政办公室。

  波尼族酋长安德鲁·克努夫告诉美联社说:“这些历史建筑物的每面墙上都有大量的裂缝,裂缝贯穿整个墙壁,同时也有墙体损坏、屋顶下陷、天花板压弯的痕迹。”

  他还表示:“我们是一个主权民族,在这里就要使用我们的部落法律,行使我们的法治,走我们的诉讼程序。”据悉,部落的地区法院以及由波尼族公民组成的陪审团将听取此案。

  该部落的代理律师卡特马歇尔(Curt Marshall)说:“我们知道石油业对俄克拉荷马州经济的重要性,我们也不想让它停运,不过在环境方面造成的损害,我们还是希望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能够对此负责。”

  3月1日,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的一份预测表示,由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作业,今年俄克拉荷马州的部分地区很有可能发生破坏性地震。该报告同时也提到了,在美国,大约350万人工作居住在这种人工导致地震易发区的美国中部和东部地区。(实习编译:姬晨雨 审稿:谭利娅)